首页  >  中融生态

中融知产

发表时间: 2021-06-21 15:50 点击: 5080

(一)商标注册:是能够将一个企业的商品或者服务同其他企业的商品或者服务区别开来的标志。 是一种用于商品上或者服务中的特定标记,消费者通过这种标记,识别或者确认该商品、服务的生产经营者和服务提供者。

(二)专利:是由政府机关或者代表若干国家的区域性组织根据申请而颁发的一种文件,这种文件记载了发明创造的内容,并且在一定时期内产生这样一种法律状态,即获得专利的发明创造在一般情况下他人只有经专利权人许可才能予以实施。

在我国,专利分为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种类型。.

(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是软件的开发者或者其他权利人依据有关著作权法律的规定,对于软件作品所享有的各项专有权利。

(四)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是指半导体集成电路中至少有一个是有源元件的两个以上元件和部分或者全部互连线路的三维配置,或者为制造集成电路而准备的上述三维配置。

(五)植物新品种权:植物新品种是指经过人工培育的或者对发现的野生植物加以开发,具备新颖性、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并有适当命名的植物品种。植物新品种权是研究出植物新品种的相关所有权人所拥有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