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融动态  >  政策聚焦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需求进行摸底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2-09-20 09:55 点击: 790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科技局,各国家级高新区科技局,雄安新区改发局:

为组织实施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加速重大科技成果在我省转化落地,着眼京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面向全省,进一步构建“京津研发、河北转化”模式,现开展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分为成果转化项目和中试基地建设项目2个方向)需求摸底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聚焦全省重点产业布局,突出支持京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突出 “京津研发、河北转化”,突出支持地方党委、政府重点关注的产业、企业和科技招商落地的重点项目实施。

项目的实施主体应为我省所属或在我省注册的独立法人企业,通过支持处于中试熟化、试生产或产业化初始阶段的科技成果,取得核心技术突破和资源集成,在一定时限内形成附加值高、产业带动性强、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且能够批量生产的重大新产品。

请各地围绕以上要求,筛选推荐最多5项成果转化项目,其中不少2项成果来源于京津(或者与京津单位合作实施)的项目。京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域内的“五市一区”在以上基础上,围绕正在编制的《河北·京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方案(2022-2025年)》中划定的各地重点支持产业,可再额外推荐项目。

二、中试熟化基地建设项目

中试熟化基地建设项目,重点支持各地特别是京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内高等院校、研究开发机构、行业龙头企业建设通用性或行业性成果转化服务实体,对小试研发成果进行二次放大和熟化研发,面向社会提供中试服务。鼓励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新型研发机构等科技创新平台联合龙头企业共同建设中试熟化基地,鼓励京津研发机构与我省共同建设中试熟化基地。

基地建设主体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注册地、主要办公场所和科研场所均在河北省境内,具有工艺验证、放大生产、产品检测必需的固定场所和场地条件,有承担行业综合性中间试验必需的专用设备及配套设施,拥有与核心服务能力相适应的人才队伍,且已获得相关批件。

请各地围绕以上要求,筛选推荐1项中试熟化基地建设项目。京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域内的“五市一区”在以上基础上,围绕正在编制的《河北·京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方案(2022-2025年)》中划定的各地重点支持产业,可再额外推荐1项项目。

三、报送有关要求

本次项目摸底是统筹推进“四个一批”项目实施,构建全省科技系统协同联动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地区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需求摸底汇总工作。

请各地于2022年9月22日前,将汇总表和两类项目需求表(加盖单位公章)扫描件和word版汇总后压缩发送至指定邮箱。(因统计数量较大,请各归口管理单位务必统一收集本地需求后汇总报送,项目需求单位不要单独报送)

联系人:张  涛     

电  话:0311-86252722

邮 箱:zhangt@hebkjt.cn

附件:附件1: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项目需求摸底汇总表

附件2: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项目需求摸底表(成果转化类)

附件3: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项目需求摸底表(中试基地类)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2022年9月20日